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预防知识
 
【双击滚屏

日本研究表明常吃新鲜柑橘可以避免癌症

http://www.wd999.com 2006-4-22 13:07:13


 


  澳洲科学及工业研究机构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每天吃一个橘子可以使人们避免某些癌症(主要是口腔癌、喉癌和胃癌)的侵袭。研究还表明,柑橘还能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肥胖症和糖尿病的几率。
  新鲜柑橘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比苹果、梨、葡萄等要高几十倍,而橘皮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比果肉中还要多。科学研究已经证实,维生素C除了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力之外,还能够改善细胞间的松弛与紧张状态,使脑细胞结构坚固、皮肤细腻有弹性,对促进大脑和智力发育有重要意义。
  日本京都府立医科大学的科学家认为,常吃柑橘可以通过补充人体内的玉米黄质而起到抗癌的作用,玉米黄质是柑橘类水果中所含有一种色素。柑橘类水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所以,食用柑橘对于夜盲症、皮肤角化、婴儿发育迟缓以及其它维生素A缺乏症患者大有裨益。
  柑橘好处虽多,但宜常吃而不宜多吃。中医认为橘子性温,多吃易“上火”,有些人吃橘子过多后会出现口舌生疮、口干舌燥、咽喉干痛、大便秘结等症状。柑橘类的果肉中含有有机酸,为了避免其对胃粘膜产生刺激,引起不适,最好不要空腹吃柑橘。此外,橘子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如果一次吃得过量或者近期连续摄入过多,血液中胡萝卜素浓度过高会导致皮肤发黄,但是只要多喝水、暂时不要吃柑橘类水果,限制摄食胡萝卜素含量丰富的食物,经过一段时间皮肤的颜色就会恢复正常

点击数:
 
上一篇: 中晚期癌症病人需关怀  
下一篇:
手机辐射引发遗传病 破坏人体白细胞诱发癌症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