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临床预防
 
【双击滚屏

大豆面包可降低患前列腺癌危险 2

http://www.wd999.com 2006-4-18 0:52:00


 


  据最近对一群癌症病人的研究发现,富含大豆的面包可降低前列腺癌指针(PSA)的程度。
  PSA是一种普遍使用于筛检前列腺癌及诊断之后监测的一种指针。因此,这个研究发现可以提供支持流行病学的理论:大豆也许可以减缓前列腺癌的发展和恶化。目前,前列腺癌在男性中是第二大死因,每年全球有50多万男性受此病的影响。
  澳大利亚的研究人员以特别制造的面包做研究,其中一种含有50克经由热处理过的大豆粗面粉,另一种含热处理过的大豆粗面粉及20克的亚麻子。该项研究对象是29名被诊断为前列腺癌并预约将进行前列腺切除手术的男性,这29名男性被随机给予三种不同的面包:每天4片富含大豆的面包、富含大豆及亚麻子的面包、一般的小麦面包。
  发表在最近出版的《泌尿学科》杂志上的这份研究报告称,研究结果显示,每天食用大豆仅一个月后就能改善病人的PSA值。在饮食中加入大豆,可使前列腺癌病人的总PSA值下降13%。
  研究人员指出,该研究提供了部分证据以支持流行病学的理论,即如果男性每天的饮食中含有高水平的植物雌激素,就能降低前列腺癌的发展和恶化的危险

点击数:
 
上一篇: 你知道自己的健康“软肋”吗?  
下一篇:
近半数中年人胃有问题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