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早期预防 >> 临床预防
 
【双击滚屏

坚果保健得天独厚

http://www.wd999.com 2006-4-18 0:35:16


 


  美国加州高级营养师凯伦·莱普斯丽博士指出,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是减轻压力、缓解疲劳的关键。从饮食方面来看,最好的方法是进食富含抗氧化物的天然食物。
  维生素E、C、A等抗氧化物可以控制体内的氧自由基,保护人体免疫系统。而天然食物,尤其是坚果,是这些抗氧化物的最佳来源。研究证实,如果每周吃5次坚果,就能使心肌梗死的发病率显著降低。由于坚果富含植物纤维,因此有助于消化和防治便秘,不会增加体重。
  在对8.4万名年龄在34~59岁的妇女进行16年的跟踪调查后,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多食坚果或花生酱能显著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尽管调查对象均为女性,但研究人员认为,这一结论对男性同样适用。在调查开始时,她们没有任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病史。在调查期间,约有3200人患了2型糖尿病。调查结果显示,每周吃5次以上、每次吃一把坚果的妇女患2型糖尿病的风险,比极少或从不吃坚果的人要低三成。每周吃5次以上、每次至少食用一大汤匙花生酱的妇女,2型糖尿病的发病率低两成。
  科学家还意外地发现,多吃坚果可以提高视力。因为眼睛的脉络膜对眼球晶体具有调节作用,而脉络膜的调节功能有赖于面部的肌力,面部肌力的增强则得益于咀嚼强度。也就是说,咀嚼强度对提高视力起着一定的作用。而现代人的食物日趋软化,甚至汁化,进食时咀嚼很少或根本不需要咀嚼,致使面部皮肤肌肉力量变弱,脉络膜对眼球晶体调节功能降低,视力也就容易随之下降。所以,要提高视力,就要多吃较硬的食物,并长期坚持对食物进行充分咀嚼。
  专家建议每人每天应当吃6克左右的坚果。首选的坚果是杏仁、榛子、核桃、松仁、开心果等。(

点击数:
 
上一篇: “光化导弹”消灭癌细胞  
下一篇:
常吃夜宵对人有四大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