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癌在线首页
>>
家属天地
>>
日常生活防癌指南
【双击滚屏
】
【
大
中
小
】
过量饮酒会诱发癌症吗?
http://www.wd999.com
2006-10-10 23:47:22
1998年11月5日《美国医学论坛报》登载一项新的研究证实,每天饮用一杯啤酒或一小杯威士忌酒可能增加口腔癌、咽喉癌和食管癌的危险。1997年5月22日该报载经常喝酒精饮料的妇女患乳腺癌的机会增多。
瑞典医学研究会于1998年提出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过量饮酒会诱发癌症。报告警告人们如果一天饮的酒中所含的酒精(乙醇)超过10克,则患癌症的危险性会增大。10克乙醇约相当于30毫升40度白酒或120毫升葡萄酒。报告指出乙醇同口腔癌、咽喉癌、气管癌、食管癌、肝癌有明显关系。约75%的头颈部癌症是由饮酒和吸烟造成的。在瑞典全部癌症中,约有3%是由饮酒引起的。
在70年代,科学家对欧洲丹麦酿酒厂的工人们进行了调查,调查把酿酒厂工人中癌症的发病率与普通人群中癌症的发病率做了比较:酿酒厂工人的食管癌、喉癌、肺癌与肝癌的发病率比普通人群高出许多倍(酒厂每天免费供应工人2升啤酒),其中食管癌是普通人群的25倍,喉癌是普通人群的10倍。从事制作苏打水和其它软饮料的工人中并没有增高癌症发病率的现象。
欧洲和北美的研究表明,饮酒可以引起肝硬变,其中有部分产生肝癌。我国的研究认为饮酒是肝癌的辅助因素或称辅癌因子。
国内外研究说明,与饮酒有关的癌症有头颈部癌、食管癌、胃癌、肝癌和乳腺癌等。经常饮酒者得癌的危险性比不饮酒者增加2~3倍。既吸烟,又饮酒的人,烟酒产生协同作用,使得癌症的危险性成倍地增加。饮酒越多,危险性越大。
点击数:
上一篇:
肺癌的初筛普查
下一篇:
乳房的自我检查方法
【打 印】
【关 闭】
评 论
纠 错
收 藏
有问必答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匿名
登录名:
密码:
如果您还不是中国抗癌在线会员,
请先注册
。